close

從家裡出發到目的地整整花了一天時間~~

是不是就可以不要回去了呢?

哈哈哈~~當然不行,不回去就有人要哭哭了~~~

 

我們的旅行就從斯洛伐尼亞的首都朱布亞那(Ljubljana)開始吧

因為到達時,剛好碰到星期天,在這裡,星期天幾乎商店都是不營業的~~

大家都是在家裡享受家庭生活,或全家出遊走走~~

所以街道上的人並不多

P1050794.JPG  

乾淨的街道,新鮮的空氣,舒服的空間~~想讓人不愛上都很難

P1050825.JPG

歐洲真的走到哪都會看到鎖橋~~

但感情真的鎖的住嗎?哈哈哈~~

P1050836.JPG

雖然是假日,還是可以看到一些觀光客的~~

但看到這座橋讓我想到馴龍高手~~

我承認我是小孩,很愛看卡通~~

IMG_9980.JPG

 

來這前就被交代一定要品嘗當地的冰淇淋~~~

IMG_9982.JPG  

嘿嘿 ~~看到賣冰淇淋的地方馬上二話不說就衝進去買

在斯洛伐尼亞使用的貨幣是歐元~~

這三球買下來大概五歐元左右

而且很大球也超~超好吃的~

整體而言,我覺得很划算也很值得~~

 

IMG_9971.JPG  

看到賣葡萄的攤販,趕緊衝去買~~因為在歐洲的白葡萄超甜超好吃的~~

我買了兩大串

竟然才一歐元,一歐元,一歐元耶!!實在是太便宜了

(在斯洛伐尼亞的物價相對於歐洲其他國家來說,算是比較便宜的了!!)

 

買完吃完散步休息一下後~~

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地點 Vintgar Gorge峽谷囉

 

我們到達時已經接近五點了,但歐洲在這季節天黑大概是七點半左右

所以我們還有充裕的時間遊玩

IMG_9996.JPG 

步道大概就兩人可以交錯,但碰到像我這樣屬於歐洲尺碼的

就要停下來交會了

可能是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

在峽谷的旅客並不多

走起來還蠻輕鬆愉快的~~

也沒有吵雜的人聲

其實在歐洲我發現大家就算健行

很少邊走邊說話,都是認真走路,認真看美景~~

只有停下來休息才會聽到他們聊天

 

P1050908.JPG  

山谷雖然不長,但隨處可見美景

河水之清澈,讓我這旱鴨子都想跳下去游泳了

IMG_9997.JPG

上面這張照片,讓我想到多年前去加拿大弓河(早期電影大江東去的取景處)

看到的風景,覺得有點相似

走了大概半個多小時,天色開始變暗

我也不敢在往內走了

後來聽其他人說,如果我再走五分鐘就可以走到盡頭

看到更美的風景了,

下次再跟某人來玩一次囉!!

下午兩個景點,也可讓我走了一萬多步~~

那我可以用力吃美食囉!!

 

P1050911.JPG  

上面的照片是今天晚上入住的是布雷德湖(BLED LAKE)的湖岸酒店~~

風景好美喔!!明早可以早起慢跑囉~~

這趟旅行被好幾個朋友要求帶畫具來畫畫

希望明天有機會可以作風景速寫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獅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