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P1060213.JPG  

一早起床看到這麼美的美景

真的想就這麼住下來~~~

今天一早天氣陰陰的~~

不過過中午就會出大太陽喔!!

從今天開始,我們就要開始使用克羅埃西亞的當地貨幣庫納(KUNA)

雖然克羅埃西亞前幾年已經加入歐盟了

但他們仍使用他們的貨幣

可能是怕用了歐元後

物價又會有一波飆漲

IMG_0095

這就是它們的貨幣

一歐元大概平均可以換到7.3到7.5庫納

就算帶著歐元來也沒關係

這裡到處都可以換當地貨幣的地方

不過建議要花多少換多少

如果沒花完也不能再換回歐元喔

 

 

今天早上的行程很輕鬆

吃完早餐後

先到海鷗少女的銅像拍照

原來就在我們昨晚住的飯店走路五分鐘處

P1060214.JPG  

 

我光被美麗的海景深深吸引

完全沒聽到這海鷗少女的故事~~

接著再步行五分鐘左右

就到了安潔莉娜的別墅

這位安潔莉娜並非那位影星

是有位公爵送給老婆的

剛好老婆也叫安潔莉娜啦!!

 

P1060241.JPG

目前這別墅作為展示廳

下張照片是別墅周圍的景色

看到這拉小提琴的銅像特別有感覺

我小時候怎麼沒想過要學小提琴呢?呵呵~~

P1060242.JPG  

接下來~~就讓我們自由活動囉!!

大家都跑去逛街購物

我選擇和同學到露天咖啡廳坐著喝咖啡放空

難得可以有個安靜的空檔

 

用完午餐後

我們就驅車前往克羅埃西亞的首都---札格雷布(ZAGREB)

大概搭了兩小時左右的車程

終於抵達囉

而且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~~~

我們隨即搭乘纜車到市區較高處眺望市區風景

 

P1060254.JPG

這是就搭乘纜車處,一個很不起眼的巷子內

下面這張照片的是它們的纜車票好可愛喔!!

P1060255.JPG  

纜車很快就到了

 

P1060258.JPG  

遠眺市區美景還蠻舒服的

雖然有太陽吹著微微的風

走在路上特別有漫步歐洲的FU

P1060264.JPG  

這間就是非常有名的失戀博物館

裡面展示著已分手的戀人們曾送過的禮物

種類包羅萬象也寫著很多過去的故事

不過

如果換成我

我也會把過去戀人送的東西在戀情結束後

都丟掉

下次有機會我乾脆寄來這好了~~

P1060292.JPG  

路邊放著這大彩蛋還蠻有趣的

上面畫著克羅埃西亞的一些傳統飾品

很有趣~~

當天還碰到克羅埃西亞的足球隊有比賽

在廣場上聚集了好多人準備一起觀看球賽

為自己國家的球隊加油~~

天呀!!

好多小鮮肉喔

實在很想偷拍照

但實在一拍就很明顯~~

只能眼睛自己吃冰淇淋沒辦法大家分享

 

這趟旅遊到現在

我發現斯拉夫民族的男生都好帥喔

以前都覺得斯拉夫民族的男生就讓俄羅斯般的長得很像殺手

但這趟完全改觀~~

要不是我同學們同行~~我真的很想夾起來吃

哈哈哈~~果然是熟女的思維!

也謝謝同學們一路提醒我,

萬一真夾起來吃,就麻煩囉!!有人真的要哭哭了~~~

 

明天的行程將進入這趟旅行的重點~~16湖國家公園!

請期待明天的日記囉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獅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